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首款文旅數字藏品發布

2022年06月12日 11:48:14 來源: 雲南日報

  6月11日,雲南首款文旅數字藏品建水紫陶“獸耳方尊”正式發布,限量發售的611件藏品當天上線即售罄。

  數字藏品是使用區塊鏈技術,對應特定的作品或藝術品生成唯一的數字憑證,在保護其數字版權的基礎上,實現真實可信的數字化發行、購買、收藏和使用。此次作為數字藏品發售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建水紫陶代表作“獸耳方尊”,出自雲南省工藝美術大師譚知凡之手,運用3D建模技術高精度還原了作品精美的裝飾與設計,讓收藏者通過手機就能直觀欣賞藝術品。區塊鏈技術的加持讓該藏品在網絡上具有唯一的身份,極具收藏意義。

  據了解,該藏品的發布方雲南騰雲資訊産業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騰訊區塊鏈技術,推出了“遊雲南”數字藏品品牌“雲穹”,在雲南屬首家。(記者 段曉瑞)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