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加強珠寶玉石網絡直播行銷監管

2022年06月11日 09:53:15 來源: 雲南日報

  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直播新業態規范健康有序發展,雲南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制定了《關于加強珠寶玉石網絡直播行銷活動監管的指導意見》。

  《意見》從壓實網絡直播行銷有關主體法律責任、嚴格規范珠寶玉石網絡直播行銷活動、依法查處網絡直播行銷違法行為3個方面,出臺18條具體措施。

  《意見》提出,網絡直播行銷平臺應按照電子商務法的規定履行電子商務平臺經營者的責任和義務。網絡直播間運營者應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産品品質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履行相應的責任和義務。網絡直播行銷人員對直播商品的宣傳應當真實、合法,符合廣告法、反不正當競爭法的有關規定。

  《意見》明確,網絡直播運營者通過網絡直播銷售珠寶玉石,應通過具備合法資質的第三方檢驗檢測機構對所經營的珠寶玉石進行檢驗。網絡直播運營者、網絡直播行銷人員應保證直播內容資訊真實合規。在珠寶玉石直播行銷活動中,應充分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意見》強調,市場監管部門將根據電子商務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廣告法、産品品質法、反不正當競爭法、價格法、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網絡直播行銷管理辦法、雲南省珠寶玉石飾品質量監督管理辦法,依法查處有關違法行為,重點解決銷售假冒偽劣商品、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等突出問題。

  據了解,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托“鐵拳”行動,進一步加強珠寶玉石網絡直播行銷活動監管,督促經營者依法合規經營,維護公平有序的競爭環境。(記者 朱丹)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