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曲靖市全力打造新能源電池全産業鏈

2022年06月11日 09:53:15 來源: 雲南日報

  曲靖市全力打造新能源電池全産業鏈

  新項目填補中下遊空白

  日前,曲靖市與惠州億緯鋰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前期深入對接的基礎上就合作項目達成共識,億緯鋰能公司擬在曲靖投資建設年産10GWh動力儲能電池項目,項目擬投資30億元。

  億緯鋰能公司是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和國際先進技術水準的新型鋰電能源領軍企業,在産品技術、産能布局等方面具有獨特行業優勢。此次合作項目的建設,將填補曲靖新能源電池産業鏈中下遊空白,打通材料—電芯—電池—應用—回收利用全産業鏈,曲靖市將實現從新能源材料基地向新能源電池産業基地的根本性轉變。

  據悉,該項目建成後將與曲靖現有的磷酸鐵鋰正極材料、人造石墨負極材料、導電液、電子銅箔、電池回收等配套産業形成閉環,優勢互補、深度融合,形成規模全省第一、西南領先的集群發展格局,進一步增強曲靖市在全國新能源電池産業布局中的競爭優勢,為打造全國重要新能源電池産業基地奠定堅實基礎。

  目前,曲靖市把培育壯大新能源電池材料和電池産業作為發展新能源産業、培育新支柱産業的主攻點,全力打造新能源電池全産業鏈。自2018年德方奈米入駐曲靖以來,已先後布局産業項目10個,總投資近200億元。今年5月8日,由德方奈米與億緯鋰能共同投資的德枋億緯年産11萬噸奈米磷酸鐵鋰生産基地項目試生産,達産後預計可實現産值110億元。此次億緯鋰能擬投資建設的年産10GWh動力儲能電池項目也有望在今年開工,曲靖市正朝著新能源電池全産業鏈和新能源千億級目標邁進。

  據介紹,曲靖市將加大項目跟蹤服務力度,全力強化用地、用能、資金等要素保障,保障項目落地建設;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全面落實服務企業“三項制度”,全力支援企業發展壯大,打造服務企業的“曲靖品牌”,吸引更多企業到曲靖扎根發展。(記者 張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