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端午假期 雲南旅遊業加速回暖

2022年06月06日 09:19:33 來源: 昆明日報

遊客在大觀公園觀賞三角梅。記者 黃曉松 攝

  6月5日,多個線上旅遊平臺發布端午假期旅遊大數據。隨著跨省遊“熔斷”政策的調整,端午假期,跨省旅遊市場持續回暖。在發放文旅消費券、70余家A級景區減免門票等係列舉措的拉動下,端午假期,雲南旅遊熱度較高,旅遊業加速回暖。

  攜程數據顯示,端午假期,遊客的出遊信心持續提振,雲南旅遊熱度排在全國前列,不僅跨省遊加速升溫,鄉村旅遊也持續走熱並帶火民宿市場。截至6月4日,來滇旅遊的總訂單量較清明假期增長46%,酒店訂單量增長47%,門票訂單量增長1127%,鄉村旅遊訂單量增長21%,雲南排名全國民宿預訂熱門省份第6位。曇華寺、麗江古城、七彩雲南·歡樂世界、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瀘沽湖、昆明融創海世界、昆明動物園、曼聽公園、雲南野生動物園、玉龍雪山,是端午假期雲南十大熱門景區。

  從昆明的旅遊情況來看,驢媽媽旅遊網數據顯示,昆明上榜熱門出遊目的地,昆明花都·環球探索樂園上榜國內熱門景區。在去哪兒平臺上,昆明、大理的跨省遊搜索熱度環比上周末提升3倍,昆明上榜十大乘機出遊熱門目的地。根據飛豬對本地及周邊遊、長線遊等各類訂單量的累計排序,昆明旅遊升溫勢頭顯現。昆明不僅排名全國端午假期熱門目的地第10位,全市高星酒店預訂量、鄉村民宿訂單量和景區門票出票量均增長1.3倍以上。鬥南花卉市場、昆明大觀公園、七彩雲南·歡樂世界、昆明融創海世界、青魚灣水上樂園、西遊洞風景區、昆明動物園、昆明熱雪奇跡(融創雪世界)、九鄉風景區及鳳龍灣小鎮,是端午假期昆明十大熱門景區。(首席記者 李思凡)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1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