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便民服務護航高考 昆明在全省率先部署“e辦通”

2022年06月05日 10:07:16 來源: 雲南日報

  臨近高考,考試時未攜帶身份證或身份證丟失怎麼辦?日前,昆明市政務服務管理局聯合昆明市公安局,依托全市“e辦通”自助服務終端中“臨時身份證明(國家考試)”列印功能,將“e辦通”部署到全市24個高考考點。

  目前,昆明在全市14個縣(市、區)4個開發(度假)園區,政務服務中心等人流密集場所部署了89臺,共計113臺“e辦通”自助服務終端,將在高考期間充分利用各種舉措,打通護航高考的“最後一米”,為考生保駕護航。

  考生可通過“e辦通”,在公安戶政功能表,選擇臨時身份證明(國家考試),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按照操作提示進行人臉識別,不到1分鐘,即可列印個人的臨時身份證明,列印的臨時身份證明蓋有市公安局電子印章,具有與公安部門線下窗口出具的證明同等法律效力。

  今年以來,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滿足群眾辦事需求,昆明市政務服務局扎實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對標國內先進地區,依托“e辦通”自助服務終端,牽頭公安、人社、交運、司法、公積金等部門推動係統數據打通,上線了包含臨時身份證明列印(國家考試)的152項高頻便民服務事項,實現政務服務“自助辦”“就近辦”“跨省通辦”。(記者 張雁群)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