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延長政務電力智慧服務廳服務鏈

2022年06月05日 10:08:02 來源: 雲南日報

  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延長政務電力智慧服務廳服務鏈

  超140萬人通過互聯網辦理用電業務

  6月2日,記者從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制度創新專題新聞發布會獲悉,昆明片區攜手雲南電網昆明供電局打造的全省首個政務電力智慧服務廳不斷延長服務鏈,力爭讓辦事企業、群眾“一次都不跑”。截至5月底,已有超140萬人通過互聯網渠道辦理用電業務。

  政務電力智慧服務廳打破了電力數據與政務資訊之間的壁壘,可提供辦電業務與公安戶政、公積金、社保等13大類138項政務服務,共計152項線上事項自助服務。實現供電業務與政務服務“一口受理”“一鍵通辦”“一次辦好”,切實解決了企業、群眾跨區域、遠距離、多頭跑的問題。

  目前,互聯網客戶服務平臺已拓展了“南網線上”App、95598微信服務、支付寶生活號、網上營業廳、一部手機辦事通5個渠道,全面推行“互聯網+供電服務”,實現用電業務網上辦、電費帳單及時查、電費發票網上領、停電通知自動推。通過“南網線上”智慧營業廳上線政務數據共用功能,可線上獲取和驗證營業執照、身份證明、不動産登記等用電報裝資訊,實現居民“刷臉辦電”、企業“一證辦電”。

  同時,供電部門還充分發揮電力大數據的生産要素價值,實現企業開工情況監測、碳達峰與碳中和監控等應用,為昆明市經濟發展提供精準數據分析。在2021年昆明市嚴控“兩高”項目和“能耗”雙控行動中,昆明供電局深化同政府部門間的聯動配合,借助“電力看+”的實際應用,協助水泥、化工、冶金重點用能單位分別完成了能耗總量壓減30%、20%和15%的目標。(記者 張雁群)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