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老鐵路開通運營半年進出口貨物超60萬噸

2022年06月03日 10:35:14 來源: 昆明日報

  6月2日,記者從昆明海關獲悉,中老鐵路開通運營半年以來,昆明海關已累計監管驗放進出境國際貨物列車1288列,進出口總貨運量達60.4萬噸、貨值達64.7億元。

  在雲南磨憨鐵路口岸,一列滿載著礦産品等貨物的中老鐵路進口國際貨物列車緩緩通過作業區域。新投入使用的H986鐵路大型集裝箱檢查設備開始“大展身手”,在列車正常行進的同時,可實現對全車運載集裝箱的自動掃描。動臘海關鐵路口岸監管科相關負責人介紹,這種非侵入式高科技設備對單列列車掃描僅需1—2分鐘,可實現以快捷、精準的機檢查驗輔助傳統人工掏箱作業,大幅提升風險排查效率和海關整體監管效能,進一步加快列車通關的速度。

  目前,已有來自廣東、內蒙古、遼寧、重慶、上海等21個省市區的貨物以出口轉關、鐵路快通、全國通關一體化等模式,通過以中老鐵路為主幹的運輸網絡運往寮國、泰國、柬埔寨、新加坡等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貨物涵蓋農食産品、日用百貨、機電産品、礦産品等2000余種商品。中老鐵路國際物流“黃金通道”的作用日趨明顯。(記者繆亞平 通訊員付冬琴)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