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以嚴實整改抓成果鞏固 舉全省之力促鄉村振興

2022年06月02日 10:18:42 來源: 雲南日報

  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會議強調

  以嚴實整改抓成果鞏固 舉全省之力促鄉村振興

  王寧作出批示 王予波講話 石玉鋼出席

  6月1日,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暨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一切為了農民增收、為了脫貧戶增收的鮮明導向,以嚴實整改抓成果鞏固,舉全省之力促鄉村振興。

  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通報考核評估有關情況。會議集體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寧在批示中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是各級黨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責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問題導向,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做到責任要實、措施要實、工作要實。要把一切為了農民增收、為了脫貧戶增收作為鮮明導向,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全力實施農村居民和脫貧人口持續增收三年行動計劃,盡快縮小收入差距、發展差距。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緊盯致貧返貧風險,一項一項解決問題,一個地區一個地區精準施策。要統籌國家考核通報和有關督查檢查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全面徹底抓好問題整改,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要加強典型選樹和經驗推廣,因地制宜打造一批鄉村振興示范樣板。

  王予波強調,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最關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們必須扛牢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心懷國之大者,落實政治要求,從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全面深入搜尋問題,以如坐針氈的緊迫感動真碰硬抓好整改,統籌推進“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各項工作,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答卷。要完善動態監測和精準幫扶機制,集中力量幫扶重點地區,凝聚各界幫扶合力,抓好控輟保學、醫療保障、飲水安全等工作,穩定消除返貧致貧風險。要做優一産、做強二産、做大三産,推動鄉村三産融合發展,穩步推進鄉村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加快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增加農民收入是硬道理、也是硬要求,要細化實化增收措施,大力發展富民産業、引培市場主體、抓好高品質轉移就業,以工資性收入為主攻方向促進農民增收,“一對一”幫扶脫貧戶穩定增加收入。各級領導尤其是縣市區黨政“一把手”要集中精力抓“三農”,知責擔責履責,錘鍊嚴實作風,學習先進經驗,科學精準施策,確保各項工作抓出成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馮志禮、李文榮、王顯剛、陳玉侯、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