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消協發布“六一”消費提示

2022年05月31日 09:48:06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消協發布“六一”消費提示

  “六一”兒童節臨近,為呵護兒童安全健康,讓孩子們歡度節日,日前,雲南省消費者協會發布“六一”消費提示。

  省消協提示,選購兒童食品要注意安全性。購買兒童食品要查看有無食品生産許可證號(“SC”標識+14位阿拉伯數字),選擇正規廠家生産的食品,並仔細查看産品標簽,盡量不要購買流動攤販的“三無”食品。同時要注意食品是否適合兒童食用,不要盲目相信“高顏值”的網紅産品。購買嬰幼兒配方乳粉時應選擇正規渠道購買,購買時查看産品配方注冊號(國食注字YP+4位年代號+4位順序號)、配料表、營養成分表、適宜人群、生産日期和保質期等資訊,並根據家庭的貯存條件選擇生産日期較近、密封完好、乳粉狀態正常的産品。

  選擇兒童玩具要認準3C標誌。購買玩具時,除查看商品主要材質、成分、合格證和生産廠家的廠名、廠址、電話以及售後服務內容等標注是否齊全外,還應仔細閱讀包裝上的使用説明、適合年齡段、警告語等內容,對于標示“警告”字樣的玩具要特別留心,並按孩子的年齡段選擇合適的玩具。對實施“CCC”強制性認證的玩具産品,還應特別關注包裝上是否有“CCC”認證標誌。此外,在挑選玩具時,要盡量為孩子選擇無刺激性氣味、無毛刺、無鋒利邊緣、有安全保障的玩具用品,不要為3歲以下嬰幼兒購買含有小零件的玩具,以免造成誤吞。

  選購童裝要注意查看標簽標識。建議家長為孩子購買執行童裝強制性標準(GB31701-2015《嬰幼兒及兒童紡織産品安全技術規范》)的産品,3歲及以下嬰幼兒應購買符合A類安全技術要求的産品。選購時,不要購買有銳利飾物的産品,以免誤傷孩子。特別注意不要給嬰幼兒及7歲以下兒童選擇頭部和頸部有任何繩帶的服裝。穿著之前先清洗並認真檢查童裝的拉鏈頭、紐扣等配件是否牢固。(記者 朱丹)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0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