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跨省跨地區服務上線

2022年05月31日 09:48:39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跨省跨地區服務上線

  人事檔案實現“跨省通辦”

  5月24日,雲南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跨省跨地區服務正式上線。常住成都的周先生參加了第一批申請跨省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線上轉遞業務,省人才服務中心綜合窗口受理並成功辦理業務。

  “沒想到我不用到雲南,這麼快就可以把檔案轉到四川,真是太方便了。”周先生説,自己在成都市錦江區提出申請,將檔案從雲南省人才服務中心轉遞到錦江區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辦理退休手續。雲南省人才服務中心檔案管理工作人員在雲南省公共人才服務管理資訊係統上接到周先生的調檔申請後,第一時間電話聯繫周先生核實資訊,隨後按照流程進行處理並很快辦結。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于2021年建設了雲南省公共人才服務管理資訊係統,供全省157個公共人才服務機構使用,同時在全省范圍內啟動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礎數據的採集、匯總和整理,完成了全省檔案數據的省級集中以及符合條件數據的向上集中,並于2022年5月24日正式與全國檔案管理平臺接通。據介紹,流動人員人事檔案跨地區辦理上線後,辦事群眾只需前往相應的公共人才服務窗口,或者登錄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務平臺www.12333.gov.cn,便可辦理檔案轉接、出具證明、提供政審(考察)服務等檔案服務事項。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實現“跨省通辦”,有效解決了群眾辦理檔案業務“多地跑、多次跑”的問題。

  據悉,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加快推進流動人員人事檔案信息化建設,不斷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水準。(記者 李海球)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0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