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今年雲南堅果出口3900余噸

2022年05月30日 12:50:14 來源: 雲南日報

  記者近日從昆明海關了解到,今年以來,雲南省出口各類堅果已達3933.4噸,出口額9840.8萬元。

  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的堅果種植基地,翠綠圓潤的夏威夷果挂滿枝頭。盈江縣地處低緯度高原,堅果種植生態環境優勢明顯。為促進當地百姓增收,盈江縣地方政府在上世紀末開始引種夏威夷果,目前種植面積達26.42萬畝。

  “近年來,我們經過全果開發和綜合利用,形成了自有品牌,在鞏固國內市場的基礎上,不斷尋求擴大銷路,逐步向國際市場拓展。”雲南省迪思企業集團堅果有限公司負責人胡峰説,公司之前沒有出口經驗,了解到進口國對堅果有相關的檢驗檢疫要求,便向海關尋求幫助。

  盈江海關口岸監管一科科長李文剛介紹,盈江海關針對産品特點制定了常態化的幫扶工作機制,從種植、採收、加工、包裝、運輸等環節為企業提供技術指導,嚴格對照檢驗檢疫標準和要求,幫助企業完善病蟲害防控及産品品質把控。“目前我們的堅果已遠銷至科威特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堅果著實鋪成了我們盈江群眾的致富路。”胡峰欣喜地説。據悉,目前盈江縣已形成了企業+合作社+農戶的堅果産業合作模式,種植面積和産量逐年遞增,已有2萬余戶農戶參與種植。(記者 劉子語 通訊員 謝正揚)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0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