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創新方式方法 設立8個基層營商環境觀察點

2022年05月28日 09:32:15 來源: 雲南日報

  5月27日,昆明市營商環境辦在呈貢區龍城、鬥南等6個街道,以及呈貢資訊産業園、鬥南花卉産業園設立營商環境觀察點,將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下沉基層一線,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這在全省尚屬首創,也是昆明市繼設立6個市級營商環境觀察站、1個民主黨派觀察站後的又一創新舉措。在呈貢區設立8個營商環境觀察點,將成為昆明市市場主體訴求收集的前哨觀察站、營商環境優化的監督站、利企政策精準推送的宣傳站、搭建政企交流平臺的服務站。

  自今年4月24日舉辦第一期“昆明市營商環境會客廳”以來,昆明市營商環境辦抓實一線工作法,推動作風革命、效能革命,以指標、縣區為單位,特別是重點針對今年提出的政務服務、招標投標、開辦企業、獲得電力、納稅、政府採購6個標桿指標,依次通過“一把手”走流程、召開工作推進會、舉辦企業座談會的形式,搜尋各指標和縣區存在的問題。截至目前,收集企業反映問題61個,已解決23個,正在交辦督辦38個。

  當天,還舉辦了昆明市營商環境會客廳第二期活動,市場主體暢所欲言、提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相關職能部門現場答疑解惑、解決實際困難。(記者 張雁群 黨曉培)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