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老鐵路國際貨運貨值累計逾60億元

2022年05月28日 09:32:14 來源: 雲南日報

  中老鐵路國際貨運貨值累計逾60億元

  國際貨物列車“鐵路快通”模式實現雙向貫通

  記者日前從昆明海關了解到,去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以來,至今年5月25日,昆明海關累計監管驗放中老鐵路國際貨運量達57.3萬噸,貨值超過6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老鐵路國際貨物列車“鐵路快通”模式已實現雙向貫通。

  昆明海關介紹,“鐵路快通”即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模式。今年5月初,中老鐵路首次進口“鐵路快通”業務順利完成。5月26日,全國首列中老鐵路“鐵路快通”模式出口國際貨物列車從重慶出發抵達磨憨口岸,昆明海關所屬動臘海關關員為列車貨物快速辦理相關出境手續後,列車順利駛向寮國萬象。

  在“鐵路快通”模式下,符合條件的企業無需另行辦理轉關手續,海關通過鐵路艙單係統對電子數據進行審核、放行、核銷,大幅提升口岸通行速度,節約費用成本。

  以此次從重慶出發的出境列車為例,提前在重慶海關辦理完畢報關、查驗手續,到達口岸後,海關工作人員辦理艙單及運輸工具出境手續即可快速通關。

  動臘海關鐵路口岸監管科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月初,昆明海關、成都海關通力合作,成功實施了中老鐵路首次進口“鐵路快通”業務。此模式為企業帶來了極大便利,企業連續申請開展多次進口“鐵路快通”業務。這次動臘海關又與重慶海關順利實施“鐵路快通”出口業務,中老鐵路跨境物流運能得到進一步提升。(記者 劉子語 通訊員 付冬琴 相俊昆)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