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ETC停車場達47個

2022年05月26日 10:19:08 來源: 昆明日報

  雲南ETC停車場達47個

  下一步將在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以及有條件的鄉鎮拓展ETC停車場景應用

  5月25日,記者從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目前,雲南省ETC停車場數量達到47個,覆蓋昆明、麗江、楚雄、紅河、大理、迪慶、玉溪等12個州市,車主在城市商超、醫院、景區等地,實現了進出場“0待時”支付停車費用,體驗到無感支付帶來的高效與便捷。

  2022年1月29日,《雲南省推動城市停車設施發展實施意見》出臺,提出要通過推進ETC在交通場站的應用、拓展ETC應用場景、加強交通運輸信息化服務,開展ETC智慧停車工作,破解“停車難”“停車貴”問題。為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所屬聯網公司積極推動ETC停車場景應用,不斷升級擴大其適用范圍,面向全省啟動ETC智慧停車服務,研發建立統一的ETC場景接入標準以及ETC升級改造技術規范,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推動海量場景管理係統與雲南ETC拓展平臺接駁;通過引入銀行等合作單位,提高業主使用ETC的意願,加快ETC應用場景覆蓋速度。

  “我們將進一步加大ETC停車場景應用的推廣力度,提升ETC智慧停車服務水準。”聯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公司已在全省12個州市的商超、醫院、景區拓展ETC停車場景應用,昆醫大附一院、延安醫院、長水國際機場等地的停車場均接入了ETC智慧停車無感支付應用。

  下一步,聯網公司將在全省16個州市129個縣,甚至在有條件的鄉鎮拓展ETC停車場景應用,使更多的停車場實現ETC支付,讓人民群眾的生活越來越智慧、便捷。(記者 王紹芬)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