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援滬醫療隊最後一批隊員返昆

2022年05月26日 10:19:08 | 來源:雲南日報

  5月25日,雲南援滬醫療隊最後一批隊員在圓滿完成援滬醫療救治任務後返回昆明。

  中午12時,隊員們身著醫療隊隊服,手拿國旗,在上海駐地酒店前合影留念。工作人員舉著“滇滬一家親 攜手抗疫情”等牌子感謝醫療隊。臨別前,千言萬語化成一句句感謝:“謝謝你,雲南援滬醫療隊!”“謝謝你們為上海疫情防控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4月11日抵達上海立即投身到開平方艙的準備工作中,積極與上海市方面溝通,保證開艙及開艙後的各項工作任務有序開展。援滬期間,參與方艙醫院黨辦、院辦,駐地酒店管理事宜、通勤車輛等工作。”醫療隊員沈昱含説,援滬經歷是人生一段難忘的記憶,收獲的遠遠大于個人付出,希望上海越來越好。

  “今天返昆的隊員都來自省級醫院,是重症醫學科、呼吸科等科室業務骨幹,多數隊員有參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經驗。援滬期間,他們參與了上海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瑞金醫院盧灣分院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雲南援滬醫療隊副領隊、省衛健委副主任姜旭表示,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和上海市的統一安排,醫療隊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期間,隊員們全力以赴做好定點醫院的醫療救治工作,千方百計救治每一位患者,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了雲南力量。

  鐵騎護航,致敬最美逆行者。返程途中,援滬隊員們受到高規格禮遇。

  下午6時30分,醫療隊員們乘坐的航班抵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機場以民航最高禮儀“過水門”歡迎醫療隊員們回家。

  回昆後,隊員們將進行集中醫學觀察。(記者 陳怡希 胡妤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