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到2025年技能人才總量達500萬

2022年05月23日 11:59:27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出臺職業能力建設《實施意見》提出

  到2025年技能人才總量達500萬

  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于推動“十四五”職業能力建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從健全完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體係、實施專項技能人才培養等7個方面發力,到2025年,全省職業培訓累計500萬人次以上,技工院校新增招生25萬人以上,全省技能人才總量達到500萬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總量達到155萬人以上。

  《實施意見》提出,在全省持續大規模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和創業創新培訓。發揮企業開展職工職業培訓的主動性、積極性,支援各類企業廣泛開展職工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對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退役軍人、女性勞動者、失業人員等重點群體分別開展就業技能培訓;組織農村轉移勞動力、返鄉農民工、脫貧勞動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和安全知識培訓等。

  培養農業生産經營人才、農村創業創新帶頭人、高素質農民隊伍、鄉村優秀傳統技藝人才。包括全面推行文旅從業人員就業崗前培訓、技能提升、轉崗轉業等,強化文旅從業人員實際操作技能、綜合職業素質培養等。

  新建一批公共實訓基地,優化公共實訓基地區域布局,提高培訓資源的綜合利用效率和使用品質。認定一批省級技能培訓基礎能力建設項目、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技能大師工作室等,打造“工匠園區”;加強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地區培訓供給能力等。

  大力發展技工教育,推動形成技工院校覆蓋州(市),技師學院、高級技工學校、技工學校梯次發展、有序銜接、布局合理的技工教育體係。(記者 李海球)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