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一季度雲南省綜合交通投資完成719億元

2022年05月22日 10:18:31 來源: 雲南日報

  一季度全省綜合交通投資完成719億元——

  擴大有效投資 助力穩增長

  雲縣至臨滄高速公路大亮山隧道內,機器轟鳴,作業現場緊張有序,築路工人堅守崗位,朝著全線建成通車的目標邁進。

  作為全線控制性工程,大亮山特長分離式隧道總長20445米,隧道進口右幅已于1月掘進2690余米並成功貫通斜井,取得突破。“目前,我們優化配置人力、物力等資源,加大安全品質管控力度,隧道正洞掘進已突破11600米。”雲臨高速公路大亮山隧道施工負責人介紹。

  今年以來,雲南省交通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呈現大幹快上的局面。全省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有序推進,新楚大(楚雄至大理)、景洪至動海、南澗至景東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完善了全省高速公路網布局。鐵路項目建設捷報頻傳,彌勒至蒙自高鐵接入南昆高鐵軌道施工全部完成,麗香鐵路建設總體工程進度完成85%,大瑞鐵路大理至保山段隧道全部貫通。

  一季度,全省交通係統將穩投資擺在工作突出位置,實施好擴大內需戰略,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省綜合交通投資完成719億元,超額完成目標任務,實現“開門穩”。

  按照省委、省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2022年,全省綜合交通投資將力爭完成3000億元。為全力保障投資任務的完成,全省交通運輸係統堅持前期工作超前規劃,落實好項目前期工作推進責任清單,實行一周一調度,“一把手”及時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項目依法合規全面實施。同時,積極健全落實項目推進機制,堅持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抓實謀劃、前期、開工、推進、竣工、投産使用6個環節,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在工作推進中,以創新舉措破解要素保障的難題、投融資的難題、資源配置的難題,提高項目投資的有效性、項目實施的品質和效益。通過聚焦土地、林地、資金等要素保障,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用好國家不斷推出的投融資政策,抓好投融資管理,防范和化解債務風險,合理匹配項目資金需求,更好地撬動社會資本投資。與此同時,通過積極發揮專項債券作用,加快推進重點項目謀劃、申報工作,為完成今年投資任務打下基礎。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運輸部的部署要求,全省交通運輸係統牢牢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基調,按照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的思路,狠抓項目前期和建設工作,著力加快綜合交通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抓好“能通全通”收尾工作,加快“互聯互通”具備條件項目建設,推動沿邊國道G219改擴建項目全面開工。全年新改建農村公路1萬公里以上,確保大瑞鐵路大保段、彌蒙鐵路、麗香鐵路年內建成通車。持續推進蒙自機場和昭通機場遷建等在建項目建設,全力推進滇桂右江百色水利樞紐通航工程和高等級航道建設,持續推進樞紐“立體協同”工程和郵政“網絡覆蓋”工程。(記者 李承韓)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