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發布係列獎補實施方案促進旅遊市場恢復

2022年05月19日 10:44:51 來源: 雲南網

  5月18日,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就“旅行社通過包機、專列組織省外遊客入滇”“旅遊協會和企業赴省外開展市場行銷活動”“州、市人民政府舉辦大型節慶活動”“新媒體平臺開展行銷推廣”等四個方面發布相應的獎補實施方案,切實促進旅遊市場恢復,提振行業信心與活力。獎補實施方案進一步落實落細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于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遊業恢復發展若幹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幹政策措施》)相關精神。

  《若幹政策措施》鼓勵各類主體“引客入滇”。對通過包機、專列等方式,組織省外遊客入滇且上座率達50%以上的旅行社,省財政按照每架(趟)次給予一次性3萬元的獎勵。省文化和旅遊廳以旅行社簽訂的包機合同、專列計劃合同和鐵路部門審批文件為基礎,結合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全省旅遊組合保險平臺統計數據、團隊檔案和財務憑證等文件,按照企業申報、縣(市、區)初審、州(市)審核、全省核定、公示、撥付的工作流程,實施獎補。

  《若幹政策措施》明確,對參加省、州(市)組織的赴省外開展市場行銷推廣活動的旅遊協會和企業,省財政按照每次每家補助1萬元,同一協會和企業最多每年累計補助5萬元。省文化和旅遊廳按照申報、初審、復審、公示、撥付的工作流程,由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對申報單位提交材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合規性進行初審,由省文化和旅遊廳進行復審,對旅遊商協會和文旅企業實施補助。

  《若幹政策措施》鼓勵開展大型活動。按程式批準的以州、市人民政府名義舉辦的節慶活動,對遊客參與度較高的,省財政給予每個活動50萬元補助。省文化和旅遊廳按照申報、審核、公示、撥付的工作流程,對在2022年內舉辦遊客參與度較高、參與人數達1000人以上、活動類型為節慶活動的州(市)人民政府實施補助。

  《若幹政策措施》鼓勵充分運用“兩微一端”等新媒體開展行銷推廣,對有重大推廣傳播貢獻的賬號,省財政給予一次性最高5萬元獎勵;對有現象級推廣傳播貢獻的賬號,省財政給予一次性最高100萬元獎勵。省文化和旅遊廳按照自願申報、審核、公示、撥付的工作流程,實施獎補。具體措施為設置年度傑出宣傳貢獻獎和年度宣傳貢獻獎,年度傑出宣傳貢獻獎每年評選1次,每次1—2名(可空缺),每名獎勵人民幣100萬元。年度宣傳貢獻獎每年評選1次,設一、二、三等獎和優秀參與獎,獎金為1000元至5萬元不等。以上獲獎者同時獲得 “雲南文旅推介官”榮譽證書。(王歡)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