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援滬醫療隊接管的兩所方艙醫院關艙

2022年05月19日 09:53:05 | 來源:雲南日報

  5月18日,雲南援滬醫療隊接管的上海黃浦區開平路方艙(滬滇友誼艙)、龍華東路方艙關艙。兩個方艙累計收治患者6127名。

  開平路方艙醫院4月13日開艙,累計收治患者5285人,最多日入院人數1240人,患者最大年紀98歲、最小3歲,中醫藥治療100%,最多日出院人數708人。龍華東路方艙4月22日開艙,累計收治842名患者。其中,70歲以上的老年患者佔比高達70%以上。為給予老年患者更好的生活照料及常規醫療保障,方艙醫務人員以人文關懷為核心,全力以赴投入醫護工作。

  “開艙後,醫療隊採取中西醫協同治療方式,成立中醫治療組單獨排班,積極開展中醫藥治療,中成藥配合湯劑,在艙及出艙患者接受中藥治療率達到100%。”雲南援滬醫療隊中醫組組長葉勇介紹。

  雲南援滬醫療隊隊員、龍華東路方艙醫院副院長郭強説:“兩個方艙順利關艙,上海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上海一定能奪取抗疫的最後勝利。”

  “在上海戰疫最吃勁的時候,雲南迅速選派1206名精幹醫務人員奔赴上海助力抗疫。一個多月來,醫療隊和黃浦區廣大幹部群眾夜以繼日奮戰在抗疫一線,嚴防死守,克服了許多難以想像的困難,取得了抗疫重大階段性成效。”雲南援滬醫療隊領隊許勇剛説,雲南人民一直銘記上海對雲南26年的傾情幫扶,此次援滬抗疫是雲南心意的表達,是愛的接力,也是情的回傳。我們堅信,疫情陰霾終將消散,一個更加繁榮的上海將盡快出現在我們面前。

  當天,上海市黃浦區委、區政府向雲南援滬醫療隊贈送錦旗,雲南援滬醫療隊向中共一大紀念館捐贈隊員們簽名的紀念旗。(陳鑫龍 黃興能)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