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全力推進市場主體倍增

2022年05月19日 09:53:05 來源: 雲南日報

  今年以來,全省市場主體發展勢頭不減,特別是3月以來逐步克服疫情衝擊帶來的困難,取得階段性成效,呈現活躍復蘇、穩中有進態勢。截至4月底,全省實有市場主體428.29萬戶,同比增長13.31%,較2021年底凈增17.32萬戶,凈增同比增長29.99%,創歷史新高。

  雲南省牢牢抓住“放管服”改革這個關鍵,堅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一流營商環境,提出打響“效率雲南”“服務雲南”“誠信雲南”品牌,著力優化市場準入環境,推進登記注冊便利化,構建完善便捷的市場準入體係。同時,扎實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營造親商重商尊商濃厚氛圍,努力為各類市場主體和企業家營造安心發展的環境,準確掌握市場主體的訴求和期盼,聚焦市場主體反映的疑點、難點、堵點問題,在促進市場主體倍增工作上出實招、做實功、求實效。

  全省進一步優化加快推進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和“一部手機辦事通”迭代升級,打造智慧高效的便民利企服務體係;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減事項、減材料、減流程、減時限,有效破解“準入不準營”;推行個體工商戶智能化開辦登記模式,全程無人工幹預、全智能化審批。通過有力舉措強化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市場準入不斷放寬,審批事項持續精簡,審批效率大幅提高。同時,制定出臺促進農業市場主體倍增等“8+2”分領域培育配套計劃,重點推進個轉企、企升規、規改股、股上市四大工程。推行政策宣傳進市場主體、政策服務進市場主體、政策兌現進市場主體,確保政策及時落地。建立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部門聯席會議,加強統籌協調、有效形成合力,在保總量的同時,全力推進個轉企,支援推動一大批品質優、發展快、前景好、潛力足的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優化結構、由弱轉強。

  新增市場主體在穩定和擴大就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1-4月,全省新增城鎮就業19.73萬人,時序進度高于全國平均水準。(記者 朱丹)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