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今年首批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惠及6.6萬余人

2022年05月18日 10:07:00 來源: 雲南日報

  昆明市發揮政策效應保市場主體穩就業崗位

  今年首批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惠及6.6萬余人

  昆明市近日啟動2022年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工作,向首批12戶企業集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2485.58萬元,惠及6.6萬余人。

  在首批12戶企業中,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穩崗返還資金1153.8萬元,惠及員工最多,達2.8萬余人。

  “昆明市今年預計對全市35000戶符合條件的單位發放穩崗返還資金4億元,可穩定就業崗位85萬余個。”昆明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目的是發揮好政策效應,最大限度助企業紓困,保市場主體穩就業。降低企業生産成本,穩定就業崗位,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據介紹,昆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保障力度,把穩定就業崗位范圍由原先的各類企業擴大至社會團體、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和以單位形式參保個體經濟組織等單位,並將中小微企業和個體經濟組織等單位的返還比例由去年的60%上調至90%,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昆明市相關部門將為廣大企業和單位提供更好的政務服務體驗,繼續採取“免申即享”“一站式”服務模式,在5月至7月盡快兌現穩崗返還資金。

  2021年,昆明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申即享”服務,企業“零申報、零材料”即可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全年累計發放穩崗返還資金1.18億元,受益企業30486戶,穩定就業崗位75.48萬個。(記者 熊明)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