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首批16名家庭教育指導員持證上崗

2022年05月17日 11:27:58 來源: 雲南日報

  5月16日,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導中心揭牌成立。當天,16名具備法學、心理學、教育學等知識背景或從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專業人士受聘擔任雲南首批家庭教育指導員。

  據介紹,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導中心由昆明市中院聯合共青團昆明市委、市司法局、市婦女聯合會、市教育體育局、市民政局、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7家單位共建成立,集家庭教育指導、未成年人心理疏導、回訪幫教、法律諮詢、普法宣傳等功能于一體,是社會各方力量廣泛參與到家庭教育指導工作機制的探索和構建,將深入推進雲南家庭教育指導工作規范化、專業化、社會化發展。

  該中心將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和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有機結合,在化解矛盾、妥善處理案件中開展家庭教育,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導模式和方法,優化工作品質和效果,既彰顯人文關懷和司法溫暖,又發揮司法參與社會治理的功能,切實保障涉案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截至5月16日,昆明兩級法院今年已發出家庭教育指導令24份。

  當天,7家共建單位還共同簽訂了《關于聯合建立家庭教育指導工作機制的意見》。(通訊員 楊帆 記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