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印發“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

2022年05月05日 10:33:00 來源: 昆明日報

  經雲南省人民政府同意,雲南省生態環境廳近期印發《雲南省“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日前,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規劃》有關情況,回答群眾和媒體關心關注的問題。

  《規劃》主要闡明全省“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總體思路、主要目標、主要任務、重點工程和重大舉措,對雲南省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改善生態環境,築牢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協同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規劃》提出了綠色低碳發展水準進一步提升、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生態安全不斷夯實、生態環境風險有效防范、生態環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取得重大進展5個方面的總體定性目標,確定了涵蓋環境治理、應對氣候變化、環境風險防控、生態保護4個領域20項具體目標。

  為確保《規劃》目標指標順利完成,雲南省生態環境廳明確支撐目標任務的重大工程和重要舉措。一是堅持創新引領,強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二是深化“三水”統籌,全面改善水生態環境品質。三是應對氣候變化,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四是強化協同控制,改善大氣環境。五是推進係統防治,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風險。六是統籌生態保護與監管,築牢生態安全屏障。七是統籌風險防范,築牢環境安全底線。八是健全治理體係,推進環境治理體制機制現代化。九是開展全民行動,促進生活方式綠色轉型。(記者 董宇虹)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