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援滬醫療隊接管龍華東路方艙醫院

2022年04月24日 09:49:49 | 來源:雲南日報

  雲南援滬醫療隊接管龍華東路方艙醫院

  開艙後已接收患者228人

  4月22日下午,雲南援滬醫療隊接管的上海市黃浦區龍華東路方艙醫院開艙。截至23日22時30分,該方艙醫院已接收患者228人。

  該方艙醫院分為上下兩層,一共680個床位,每張床按照醫院常設標準,配備了床單被褥、洗消設備等物資。開艙前,雲南省援滬醫療隊對方艙醫院嚴格劃分三區二通道,制定了穿防護用品流程及注意事項等。

  “醫療隊承擔方艙醫院管理和患者治療工作,進艙的每位隊員都進行過專門培訓,考試合格方可進艙。”方艙醫院副院長、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郭強説,目前收治患者為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患者。患者入艙後,醫療隊按照國家制定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採取中西醫協同治療方式,以中醫藥治療為主。目前,醫療隊針對收治中老年患者居多的實際,開展了慢性病管理,對年紀大的患者進行專門照顧,預防跌倒摔傷等。(記者 陳鑫龍 黃興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7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