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40件新建水利工程開工 投資規模102.6億元

2022年04月24日 09:52:12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興水潤滇工程建設勞動競賽啟動儀式暨2022年春季水利工程開工建設動員會,4月22日在麗江市黑白水河引水麗江壩水生態修復工程項目現場舉行,集中開工40件新建水利工程,投資規模102.6億元。

  今年,省政府明確了全省水利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0%以上,完成投資920億元以上的年度目標任務。舉辦興水潤滇競賽活動,旨在團結動員廣大水利參建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苦練本領、提振精神,充分激發、調動全省水利係統大幹水利的信心和動力,掀起春季水利建設高潮,助推雲南水利建設高品質發展。

  雲南省將以此次春季水利工程開工建設動員會為契機,突出重點,全力推進工程項目建設進度。提速滇中引水、耿馬灌區、彌瀘灌區等重大工程建設,全力推進小石門、南瓜坪、清水河、桃源、黑灘河等大型水利工程項目建設。繼續謀劃一批打基礎、管長遠、惠民生的重大水利項目,扎實做好重大專題論證,提前開展項目前期工作,為項目適時開工建設創造條件。同時,實施水庫擴建擴容、庫庫連通及庫河連通、跨區域引調水、城鄉供水一體化四大工程建設,針對四大工程具有效益好、佔地少、易實施、推進快的優點,著力破解耕地、林地、生態紅線對水利工程的制約,盡快開工建設、形成有效投資。(記者 王淑娟 李文詩)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7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