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委省政府為援滬醫療隊第三批隊員送行

2022年04月23日 09:48:27 | 來源:雲南日報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為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三批隊員送行。記者 周燦 攝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舉行儀式,為雲南省援滬醫療隊第三批158名隊員送行。

  這支援滬醫療隊由昆明、曲靖、楚雄、大理和6個省級醫療機構共61家單位抽調組成。其中,管理人員5人、專職院感防控10人,臨床醫生33人、醫技人員14人,護理人員96人,全部馳援上海方艙醫院。

  滬滇一家親,攜手抗疫情。隊員們表示,堅決把支援上海抗擊疫情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使命,服從大局、聽從指揮、遵守紀律、忠于職守,高品質完成援滬抗疫光榮任務。抵滬後將團結一致、互幫互助,迅速投入到抗擊疫情中,爭分奪秒救治患者,充分展現雲南醫務工作者的務實作風,以實際行動詮釋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為守護好上海人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貢獻力量。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非出席儀式並講話,副省長李瑪琳主持。

  又訊(本報上海特派記者 陳鑫龍 黃興能) 4月22日16時20分,雲南第三批援滬醫療隊158人順利抵達上海虹橋機場。走出艙門,隊員們迅速清點物品,相互檢查口罩等安全防護後,乘坐大巴車前往駐地進行疫情防控相關培訓及工作準備。

  據了解,醫療隊抵滬後將根據上海市需求進行具體分工,迅速投入到黃浦區方艙醫院等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我們出發前,已做好人員培訓,提高了隊員的能力和防護意識。”雲南第三批援滬醫療隊隊員、曲靖市第二人民醫院胃腸外科主任保紅平説,將按照醫療隊的安排,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圓滿完成本次抗疫工作。(記者 王丹)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