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座談會在昆舉行

2022年04月22日 10:00:14 來源: 雲南日報

  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座談會在昆舉行

  在創新創業實踐中放飛夢想為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王寧作出批示王予波為獲獎者頒獎並講話 石玉鋼主持

  4月21日,第九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座談會在昆明舉行。會議強調,全省廣大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和創新創業創造的重要論述,堅定信念、志存高遠,勇敢迎接挑戰、勇立創業潮頭,在雲嶺大地放飛夢想、盡展才智、成就事業,為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為獲獎者頒獎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主持會議。

  王寧在批示中指出,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富朝氣、最具創造性的力量,開展“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評選表彰活動,有利于激發廣大青年創新創業熱情,推動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濃厚氛圍,持續增強經濟發展韌性和內生動力。廣大青年要以“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及提名獎獲獎者為榜樣,樹立壯志雄心、勇做創新先鋒、爭創一流業績,為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貢獻青春力量。全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創新創業平臺建設,落細落實幫扶和支援政策,不斷提升創新創業孵化服務能力,持續激發各類創新創業群體活力。要培育完善創新生態,積極營造鼓勵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讓廣大青年的創新活力競相迸發,青年人才的發展動力充分涌流,匯聚起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磅薄力量。

  王予波向全體獲獎者表示祝賀,向全省創新創業一線廣大青年表示問候。他説,大家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雲嶺青年的精氣神,讓我們看到了雲南高品質發展的希望和後勁。青年是社會活力所在、時代希望所在。希望廣大青年做信仰堅定的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堅定不移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在創新創業路上走得更穩更實更遠。做順應大勢的人,自覺與國家戰略契合、與雲南發展同頻,在實幹中成就事業、加快發展。做奮力進取的人,在擅長的領域持續精耕細作、做大做優做強,爭當單項冠軍、隱形冠軍、行業冠軍。做勇于創新的人,努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打造強大創新主體,真正以創新制勝未來。做服務人民的人,始終以助力社會發展為己任,積極參與社會事業,成為符合時代要求、得到社會認可的優秀人才。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把支援政策落實到“最後零公里”,鼓勵引導更多青年投身創新創業實踐,推動雲嶺青年人人成才、個個出彩。

  本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評選活動共評選出10位獲獎者以及20位提名獎獲得者。梁名雙、范貴雲、劉馨、段秋駿等4位同志代表獲獎者作交流發言。

  羅紅江、張治禮、高峰、孫燦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全體獲獎者參加會議。(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