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毫不松勁抓好工作落實 全力推動上半年經濟增長

2022年04月21日 09:36:15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毫不松勁抓好工作落實 全力推動上半年經濟增長

  王寧主持

  4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經濟運作情況,研究部署做好配合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滇池高水準保護治理、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昆明城市品質提升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壓緊壓實安全生産工作責任,全面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防范應對自然災害,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加快高原體育強省建設,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體育健身意識,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進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等建設,抓好種業振興行動,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等各項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座談會精神,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全力配合開展民主監督工作,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保護好長江生態環境。要學習借鑒中央民主監督經驗做法,廣泛聽取院士專家等各方面意見,不斷改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發揮雲南省碳匯資源優勢,先行先試,搶佔主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的報告》、《深化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改推進滇池高水準保護治理2022年工作方案》,強調要扛起政治責任,專班專人負責,明確目標時限,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剖析,一項一項抓好落實,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確保各項任務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會議聽取關于全省一季度經濟運作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一季度雲南省經濟運作有喜有憂,既要看到成績,增強信心,也要認清存在問題,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毫不松勁抓好工作落實,全力攻堅第二季度,全力推動上半年經濟增長。對情況較好的重要經濟指標,要咬住不放、持續發力,繼續鞏固良好發展勢頭。要聚焦房地産、進出口、消費等薄弱環節,一項一項研究針對性措施,釋放發展潛力。要切實抓好城市更新改造、新能源、新材料、數字經濟、農業産業化和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等重點領域工作,大力招商引資、引進市場主體,挖掘增長空間。要優化營商環境,強化電力、土地等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援。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産、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大力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省直各部門要搭建平臺、提供服務,成為各地區發展和招商引資的主動參與者、積極推動者。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強調要選樹典型,激勵後進,營造氛圍,力爭用3年時間實現雲南營商環境的全面提升並進入全國一流水準。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昆明城市品質提升七大行動方案》,強調要強化頂層設計和工作統籌,統一標準、統一要求、統一管理,充分發揮各縣市區主體作用,開展爭先競賽,推動昆明城市品質和面貌年年都有新變化、大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