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6+2”工作法打造新聞傳播新模式!雲南法院新聞宣傳聯合主題策劃會(麗江站)召開

2022年04月20日 21:34:06 | 來源:雲南高院

  4月19日,雲南法院新聞宣傳聯合主題策劃會(麗江站)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雲上新聞策劃會”分別在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麗江市中級人民法院及轄區基層法院設置會場。

  會上,麗江中院及轄區5家基層法院分別介紹了2022年新聞宣傳策劃方案,媒體專家紛紛建言獻策,就做好麗江兩級法院新聞宣傳工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此次新聞宣傳策劃會是繼昆明中院、西雙版納中院主題策劃會後,雲南法院新聞宣傳聯合主題策劃的第三站,策劃會呈現出6個特點:

  ● 一是雲南法院高位謀劃,一體協調推進。通過雲南高院牽頭,麗江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李紅斌及麗江各縣(區)法院院長集體參加策劃會,逐一介紹法院重點、亮點工作及新聞主題策劃。

  ● 二是策劃會專職宣傳幹部和兼職宣傳員實現全覆蓋,讓新聞宣傳緊緊圍繞法院審判執行開展,發揮司法宣傳最大作用。

  ● 三是運用智慧法院手段,在麗江兩級法院設立分會場,通過“雲上新聞策劃會”的方式,讓法院新聞策劃更便捷、更高效、更節約。

  ● 四是新聞策劃“點對點”。此次聯合策劃會邀請之前關注、宣傳報道過麗江兩級法院工作的中央、省、市級媒體現場指導,實現了新聞策劃、新聞宣傳的前後銜接、無縫對接。

  ● 五是雲南高院自媒體平臺責任編輯與麗江兩級法院宣傳幹部通過視頻“面對面”選題選稿,打通了司法宣傳採、寫、編的“最後一公里”。

  ● 六是實現了新聞宣傳與以案釋法有機結合,通過策劃會,關注社情民意,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推進人民法院將每個案件辦理都辦成生動的“法治公開課”。

  此次策劃會,雲南法院構建起2個新聞宣傳工作機制:

  ● 一是充分運用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建立雲南法院新聞宣傳項目線索清單制,讓媒體對法院的相關工作了然于胸、便于迅速跟進報道。

  ● 二是建立雲南法院新聞宣傳分級聯合策劃溝通平臺,雲南法院與參加聯合新聞策劃會的媒體形成長期、全方位聯絡協作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