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助推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 昆明建立肉牛産業“鏈長制”

2022年04月20日 09:39:46 來源: 昆明日報

  日前,記者從昆明市委農辦獲悉,圍繞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及“一縣一業”總體要求,昆明于日前組建了肉牛産業“鏈長制”調研專班。這是昆明市繼去年構建綠色能源産業鏈等13條重點産業鏈後,新增的又一産業鏈。

  肉牛産業“鏈長制”調研專班負責人介紹,肉牛産業鏈鏈長由市委分管領導擔任,副鏈長由分管市農業農村的副市長擔任,成員來自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農業農村局、市鄉村振興局等部門,並設立肉牛産業鏈推進工作組。與其他産業鏈不同的是,肉牛産業鏈還專門成立了“鏈長制”調研專班,為市委、市政府提供決策參考,服務和助推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

  目前,調研專班人員、辦公場地已基本齊備,並啟動集中辦公。今後將圍繞肉牛産業鏈技術尖端環節和價值鏈高端環節開展分析,研判昆明市肉牛産業鏈發展的優勢領域、潛力領域、空白領域,確定産業鏈重點發展的細分領域,編制産業鏈的“分析報告”和“招商報告”。同時,協同肉牛産業鏈推進工作組,研究繪制産業鏈全景分析圖、産業現狀圖、技術路線圖、區域分布圖、應用領域圖等,制定行業龍頭企業以及配套産業、配套企業清單,實行挂圖按單作戰。

  近年來,昆明聚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以現代畜牧業為發展方向,以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重點,有力激活了全市畜牧業發展。其中,尋甸縣是國家級畜牧大縣和牛羊重點基地縣,肉牛存出欄數居全省前列,也是全省首批“一縣一業”示范縣。目前,尋甸縣已建成西南地區最大單體、最大養殖規模的標準化、設施化肉牛飼養示范牧場——鳳合示范牧場,其項目一期佔地面積960畝,設計存欄12000頭肉(奶)牛。(記者 廖興陽)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