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一季度雲南省12315為消費者挽回損失4108萬元

2022年04月19日 10:23:22 來源: 雲南日報

  記者近日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一季度雲南省12315共收到投訴32647件、舉報9964件、咨詢49742件,通過辦理投訴舉報,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4108.87萬元。

  從一季度收到的投訴舉報來看,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涉及食品有異物、過期、變質,茶葉標簽標識等問題;網購直播銷售玉石方面主要是通過網絡直播購買玉石原石、成品和半成品,到貨後發現與視頻和圖片描述差別較大,退貨退款困難等問題;移動電信服務方面主要是收費爭議問題;航空客運、美容、健身方面主要涉及航空客運退改簽收費、航班取消退賠爭議,美容、美髮、健身預付卡(費)消費受限制、退款困難等問題;醫療美容廣告方面主要是涉嫌虛假宣傳、誘導消費和強制消費,診療效果與事先説明不一致,退費或賠償被拒等問題。

  省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省正在大力推廣線上消費糾紛解決(ODR)機制應用,企業快速高效協商和解消費糾紛日見成效。同時,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對投訴舉報及時接收、及時響應、快查快辦,為規范市場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記者 朱丹)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