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二屆雲南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節啟動

2022年04月18日 11:56:04 來源: 昆明日報

  4月17日下午,以“服務鄉村振興,促進文旅融合”為主題的第二屆雲南鄉村振興文化旅遊節在長蟲山麥溪運動公園啟動。

  該活動由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昆明市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中心、雲南省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協會主辦。旨在依托自身文化旅遊資源優勢,踐行綠色發展觀,開創文旅融合形式,讓“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

  “解決村莊‘空心化’等痛點難點,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無疑是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釋放土地存量、緩解城鄉建設結構性矛盾的重要突破口。”雲南省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協會會長杜汝清認為,文化驅動、農文旅融合發展並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組織引領、智庫入駐、平臺聯動、社會參與、市場化運營。通過籌辦此次文化旅遊節,推動超過200家具有行業號召力、市場影響力、品牌傳播力的企業,進而實現帶動廣大群眾參與到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的目標中,以期為雲南的鄉村振興、農文旅融合、旅遊業轉型升級作出務實的貢獻。

  啟動儀式上,軍綠體育文化“長蟲山麥溪運動公園”同時開園。該園將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結合,集足球訓練、戶外運動、真人CS、國防教育、團建活動、研學、親子活動、燒烤派對、採摘等體驗為一體,創新“軍事體育+鄉村發展”的農文旅新形式,更是給鄉村振興、文旅發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記者 杜托)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