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開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專項行動

2022年04月17日 09:47:41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開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專項行動

  開拓就業崗位 深化校企合作

  為落實一線工作法,助力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盡早就業,雲南省啟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3月以來,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以及高校班子成員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多種形式,陸續深入園區企業走訪調研,千方百計開拓就業崗位、深化校企合作。截至4月12日,共走訪企業600余家,開拓崗位26000余個。

  “走出去”訪企拓崗促就業。雲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帶隊到騰訊公司雲南辦事處調研,就校企合作、人才培養、實習就業、項目引進等進行深入溝通。雲南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帶隊走訪昆明萬科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業的用工需求,促進學生就業和企業招聘。雲南中醫藥大學校長帶隊深入走訪附屬曲靖醫院,了解醫療機構人才需求情況。紅河學院校長帶隊走進紅河綜合保稅區,為畢業生開發崗位資源、拓展就業渠道,助力畢業生更加充分高效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進一步推進工學結合人才培養模式,大理農林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帶隊調研雲南龍雲大有實業有限公司。

  “請進來”校企合作促就業。昆明理工大學依托學科優勢,與中國銅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圍繞産學研、學生就業、有色行業發展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與交流。文山學院黨委書記帶領校領導班子赴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社局,對接訪企拓崗促就業工作,邀請文山州人社局進校召開宣講會,提供3000余個中小企業崗位。雲南醫藥健康職業學院邀請玉溪通海秀山醫院、玉溪東方幸福月子中心、僑聯現代口腔等用人單位負責同志進校考察調研並交流洽談,校企雙方針對實驗實訓室建設、醫學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將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作為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舉措,轉作風、走訪基層,落實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發揮高校黨政主要領導及班子成員帶頭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帶動高校全體教師深度參與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崗位,努力實現高校對區域用人單位供需對接全覆蓋,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記者 陳怡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