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下達90億元支援縣級兜牢兜實“三保”底線

2022年04月16日 09:13:31 來源: 雲南日報

  為積極推動財力下沉,增強縣級財政保障能力,省財政廳近日統籌下達財力性轉移支付資金90億元,支援縣級兜牢兜實“三保”底線。

  聚焦縣級財政運作情況,資金分配將向財政困難和運作風險較高地區傾斜。資金全部下達到縣級,要求州(市)積極統籌財力加大對所轄財政困難縣的支援力度,加強資金使用監管,強化預算約束,切實履行州(市)幫扶責任。同時,要求縣級履行主體責任,堅持“三保”支出在預算支出中的優先順序,確保“三保”及時保障到位。

  據了解,下一步,省財政廳將進一步加大轉移支付支援,強化監測分析,加強對風險縣的調度,指導州(市)“一縣一策”制定財政運作風險防范方案,細化分類管理措施,精準發力,確保不發生基層財政運作風險。(記者 楊抒燕)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6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