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開展“中午不打烊”延時服務

2022年04月14日 09:48:38 來源: 雲南日報

  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推出便民措施

  開展“中午不打烊”延時服務

  日前,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正式開展“中午不打烊”延時服務,在法定工作日的中午12時至13時,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業務辦理、咨詢服務。

  “午休時間也能來辦事,提高了效率,這個服務真不錯。”4月13日,李先生來到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市場監管窗口辦事時已過中午12時,正是工作人員午休用餐時間,但他依然順利辦完了業務。

  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這項便民服務舉措到目前已試運作3周,獲得了前來辦事的群眾和企業一致好評。昆明片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午不打烊”延時服務,破解了群眾和企業“上班時間沒空辦、休息時間沒處辦”的時間差問題,讓辦事群眾和企業少跑路,降低辦事成本。同時,通過深入一線轉作風、強化服務意識,進一步推動政務服務運作標準化、服務供給規范化、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化。

  據介紹,“中午不打烊”服務時段,企業和群眾可到提供延時服務的固定窗口進行業務咨詢及辦理,還可在幫辦、代辦人員的幫助下,通過政務服務網、一部手機辦事通App、24小時自助服務區自助申請辦理有關事項。此外,該服務中心還提供全時段“隨時約”預約服務,企業和群眾可通過電話預約、現場預約等形式辦理業務。(記者 張雁群)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5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