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扛牢扛實安全生産政治責任 持之以恒抓好滇池保護治理

2022年04月07日 09:20:52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扛牢扛實安全生産政治責任 持之以恒抓好滇池保護治理

  王予波主持

  4月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6次(擴大)會議、第148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滇池保護治理、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統計監督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學到心裏、記在心裏、落實到行動上,更好統籌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産三件大事,扛牢扛實“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在深刻反思中提高認識,在舉一反三中加強整治,在責任落實中更加堅決,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竭盡全力防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善始善終、深入細致配合做好“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家屬安撫、善後處置、事故調查等工作。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馳而不息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大力實施綠美雲南行動,加快林草産業發展,推動生態高顏值和發展高品質齊頭並進。

  會議指出,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改效果明顯、群眾擁護。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高站位擔責、高標準整治、高水準保護,以過硬的立場、品質、能力、意志,一鼓作氣完成整改任務,統籌推進生態綠道建設、環湖公路綠化美化、環湖截污治污、農業面源污染管控、美麗鄉村建設、湖濱濕地修復、旅遊産業發展等工作,努力打造大生態、大濕地、大景區,把滇池流域建設成為綠色農業發展示范區、“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

  會議指出,優化營商環境事關穩增長、促就業、保民生。要緊盯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目標,提高認識、聚焦需求、轉變作風,增強政策舉措創新性、針對性、實效性,以親商護商惠商的實際行動,打響“雲南效率”“雲南服務”“雲南誠信”營商環境品牌,推動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

  會議要求,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依法統計、依法治統,提升能力水準,做到應統盡統,加強統計分析,強化統計監督,為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4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