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市圍繞重點産業優化組織架構 堅持問題導向加快招商引資落地

2022年03月28日 09:44:27 來源: 雲南日報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昆明市招商引資工作調度會上獲悉,今年,昆明市招商引資要確保引進市外到位資金2300億元,新引進210個重大産業項目。其中,新引進10億元以上重大産業項目21個,新引進“三類500強”企業27戶。

  開年以來,昆明市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旗幟鮮明抓招商引資、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求,以開局即是決戰、起步即是衝刺的狀態,把招商引資作為加快科學發展的關鍵舉措,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突破口。全市各級各部門在招商引資工作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推進招商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搶先抓早、爭分奪秒,力爭實際到位資金數、實際落地項目、實際項目成效均取得優異成績。

  2021年,昆明市營商環境評價在全國、全省評價均為好,並獲評全國“2021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為進一步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牽頭會辦每個億元以上投資項目,建立項目服務容缺審批機制,及時解決項目落地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真正實現項目早開工、早落地、早見效。在全省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上,昆明市分別與中國電建集團、華潤集團、中糧油脂控股集團簽約3個項目,將引入內資85億元、外資8000萬美元。

  為鞏固在綠色能源與綠色制造領域的優勢,昆明市圍繞中石油雲南石化、雲天化、湖南裕能等企業加快建設全省新能源電池産業基地。圍繞雲鋁股份、明超申銳等企業建設鋁精深加工示范區,圍繞廣東先導集團、貴金屬集團、雲南鍺業等企業建設國家級稀貴金屬材料産業集群,圍繞雲南白藥、國藥、貝泰妮等企業建設國家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圍繞聞泰科技、京東方等企業建設光電子産業集群。

  同時,堅持“一把手”帶頭招商,昆明市委、市政府堅持每季度至少組織一場重大招商活動,各縣(市、區)主要負責同志,每月都要外出考察招商。昆明市還優化了招商組織架構,圍繞重點産業,建立“13+N”的重點産業鏈“鏈長制”招商架構,下大力氣引進一批産業鏈關鍵環節企業。(記者 張雁群)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