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7名運動員將擔任北京冬奧會國內技術官員

2022年01月18日 10:29:48 來源: 昆明日報

  記者1月17日從雲南省體育工作大隊獲悉,雲南將有7名冰雪項目運動員擔任2022年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國內技術官員,為兩大賽事提供競賽保障服務。

  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日前,來自雲南省冰雪項目集訓隊、國家集訓隊的雲南籍運動員在結束集訓周期後,陸續返回省內。雖然這些運動員不能以運動員的身份參加北京冬奧會,但他們接到了另一項重要任務,以國內技術官員的身份參加北京冬奧會。據了解,以此身份參與冬奧會的7名雲南運動員來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兩個項目,分別是張錦依、潘雨、朱彥安、郭慶、付學超、李文軍、李緣。其中,來自高山滑雪項目的朱彥安、郭慶還將擔任北京冬殘奧會的國內技術官員。

  省體工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由于冰雪項目的特殊性,在比賽前,需要有賽道試滑員對賽道安全性和風向進行測試,以保證比賽順利進行,而這項工作一般都由專業運動員來擔任。此次收到委派通知的運動員,雖然距離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還有一定差距,但在國內選手中專業技術水準名列前茅。目前已有5名運動員回到雲南,他們將于1月21日統一從昆明前往北京,接受賽前服務保障工作的相關培訓。目前他們在雲南依然保持訓練狀態,除了在省體工大隊進行體能訓練外,每周還前往昆明融創滑雪場進行雪上練習。

  19歲的昆明姑娘潘雨此前在昆明市體校學習,主攻短跑訓練。2018年在跨界跨項選拔中脫穎而出,進入高山滑雪國家集訓隊訓練。對于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之旅,她充滿了期待:“雖然有些遺憾沒能以運動員身份參賽,但是能以工作人員身份去參與和感受冬奧會也很開心。”(記者 王姍)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42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