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財政管理工作連續兩年獲國務院督查激勵通報表彰

2022年01月15日 10:30:23 來源: 雲南日報

  記者1月14日從雲南財政改革發展專題新聞發布會獲悉,2021年以來,全省各級財政部門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深化預算管理改革,雲南財政預決算公開排行進入全國第一方陣,全省財政管理工作連續兩年獲國務院督查激勵通報表彰。

  2021年以來,全省財政收支健康運作,重點支出得到有力保障,順利完成年度收入目標任務,獲得的均衡性、財力性轉移支付的增幅和增量均居全國前列,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高于周邊省份。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資金保障機制,全力保障疫苗接種、核酸檢測、醫療救治能力提升、邊境疫情防控等,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爭取到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規模居全國第一,省級財政安排77億元、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保持規模第一,統籌安排上海對口援助幫扶資金38億元,資金的總量、規模、增幅在全國均為第一。圍繞産業強省戰略部署,研究制定實施産業強省所有財稅政策,支援綠色鋁、綠色硅和綠色能源産業加快融合發展,全力支援打造“三張牌”。加大財政資金投入,積極推進“三個定位”建設取得新成效。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投入超過190億元,有效帶動社會投資。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財政用于民生的支出佔財政總支出的比重達到74%。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省對下的轉移支付和補助超過3800億元,切實緩解基層財政困難,有力兜住基層“三保”底線。深化財政領域“放管服”改革,實現財政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辦、省內通辦、辦事零跑動。深入推進財政管理的一係列改革,推動財政管理進一步規范,雲南財政預決算公開排行進入全國第一方陣,位列西南5省區市第一。全省財政管理工作連續兩年獲國務院督查激勵通報表彰、被財政部連續兩年評為全國10個獎勵省之一。(記者 楊抒燕)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