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科技創新暨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昆舉行

2022年01月01日 09:30:09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科技創新暨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昆舉行

  王寧主持並講話 王予波講話 石玉鋼李江出席

  2021年12月31日,雲南省科技創新暨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昆明舉行。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王寧為2020年度雲南省科學技術傑出貢獻獎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電建集團昆明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張宗亮頒獎。與會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獎,並為雲南貴金屬實驗室、雲南大觀實驗室、雲南特色植物提取實驗室授牌。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獲獎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支援雲南科技事業發展的國內外專家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勇擔重任、勇攀高峰,為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寧指出,實現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需要科技事業擔起更大使命,需要科技工作者有更大作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切實把科技創新擺在雲南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促進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把科技創新的“源頭活水”引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廣闊田地”。要加快解決制約科技創新發展的一些關鍵問題,破除企業科技創新動力能力不足,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員活力不足,科技成果轉化不順不暢等瓶頸,讓創新智慧和創造活力競相涌現。要構建山清水秀的創新生態,以更大力度深化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大力營造良好的環境,吸引更多科技企業和科技人才來滇創新創業。

  王寧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服務意識,服務好廣大企業、科研機構、科技人才,加強對科研活動的科學管理和支援保障,為科技創新保駕護航。

  王予波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為指引,牢固樹立抓創新就是抓高品質發展的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要堅持以服務重大戰略、重點産業、重要民生為牽引,牢牢把握科技創新的主攻方向,圍繞“三個定位”、基礎前沿、産業強省、民生福祉抓科技創新,不斷提升科技創新對高品質發展的引領作用。要堅持以主體培育、平臺建設和人才引育為依托,持續培育創新主體,做大做強創新平臺,多元聚集創新人才,全面加快創新型雲南建設。要堅持以體制機制改革為抓手,進一步完善優化科技創新生態,“放”出活力、“管”到關鍵、“服”在實處,充分調動各類創新主體的積極性主動性。要愛才惜才、育才興才,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

  副省長張治禮宣讀《雲南省人民政府關于2020年度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此次共授予雲南省科學技術獎175項(人),其中,科學技術傑出貢獻獎1人,自然科學獎39項,技術發明獎7項,科學技術進步獎126項,科學技術合作獎2人。

  馮志禮、李剛、邱江、崔茂虎、曾艷、李小三、侯建軍、王光輝、孫燦,在滇中國工程院院士朱兆雲出席會議。(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