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到省級政法單位開展“回頭看”督導檢查驗收

2021年12月19日 09:36:56 來源: 雲南日報

  中央第十二督導組到省級政法單位開展“回頭看”督導檢查驗收

  苗圩率隊

  根據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督導工作安排,12月16日至17日,中央第十二督導組組長苗圩率隊到省級政法各單位開展“回頭看”督導檢查驗收。

  中央督導組分別到省委政法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座談交流、現場檢查、抽查臺賬等方式,重點對肅清流毒影響、案件線索查辦、頑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等方面情況開展督導檢查驗收。苗圩率隊參加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公安廳督導檢查驗收。

  中央督導組指出,雲南省級政法各單位堅持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和中央督導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提高站位抓落實,壓緊責任抓整改,工作有力推動,取得明顯成效。

  中央督導組強調,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通過8個多月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理論成果。同時,也要深刻認識到,堅持從嚴管黨治警永遠在路上。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推動教育整頓成效轉化為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強大動力,努力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提供強大的法治保障。要深化學習教育,把理論武裝貫穿政法工作的全過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當前,要把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抓好貫徹落實,築牢政治忠誠、堅定政治信仰,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徹底肅清流毒,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狠抓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態化開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努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的雲南政法隊伍。要固化工作成效,總結發揚教育整頓的經驗做法,用好各項成果,健全完善機制,激發隊伍活力,持續整治頑瘴痼疾,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等實踐活動,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確保全面實現教育整頓目標任務,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頓帶來的積極變化。

  楊亞林、任軍號、侯建軍、王光輝分別參加檢查驗收。(記者 陳曉波 李翕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8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