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1年12月12日 09:41:02 來源: 雲南日報

  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

  ——雲南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繪就了明年經濟發展的新圖景。雲南省各地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會議精神,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明瞭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方向,進一步增強了發展信心,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勠力同心、實幹奮進,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為推進雲南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穩字當頭 不斷提升發展品質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我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我們都要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斷做強經濟基礎,增強科技創新能力,以高水準開放促進深層次改革、推動高品質發展。

  楚雄彝族自治州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文書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楚雄州經濟穩步恢復,發展品質繼續提升,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176.24億元,同比增長11%。楚雄州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對楚雄州“十四五”相關重點專項規劃和行業規劃進行調整完善,制定出臺“1+N”係列政策措施,進一步堅定信心,對標對表、壓實責任,打好高品質發展組合拳,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我們將深入學習領會,抓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玉溪市發展改革委主任張燕華説,玉溪將圍繞建設“一極兩區”目標,堅持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動經濟發展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促進投資、促進中老鐵路玉溪沿線産業布局,著力培育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創新能力,把握新機遇,匯聚新動能。

  龍陵縣發展改革局局長張學文表示,2021年成績來之不易,2022年挑戰與機遇並存,龍陵縣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實際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保持經濟社會發展良好態勢,不斷增強發展新動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堅定信心 持續增強發展動能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富源縣將進一步強化抓産業就是抓發展的理念,主動融入曲靖市‘四個定位’,鞏固提升傳統産業、培育壯大新興産業,以産業大發展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富源縣委書記陳志表示,富源縣將守住“保”的底線,夯實“穩”的基礎,拓展“進”的態勢,著力打造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煤炭開採和洗選、綠色鋁精深加工制造3個百億級支柱産業和新型煤化工和精細化工、電力、商貿物流、文化旅遊、建築建材、數字經濟6個十億級優勢産業,努力將富源建成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范基地、雲南省重要能源基地縣、雲南省“綠色食品牌”強縣。

  蒙自市發展改革局副局長倪啟倫説:“我國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這一成績的取得極大增強了基層幹部繼續做好明年工作,實現預期目標任務的決心和信心。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從供需兩端有效發力、優化産業結構、完善社會保障、推進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擴大對外開放等方面入手,著力構建現代産業體係,持續改善民生。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金融改革,緊盯經濟安全、生態安全、糧食能源安全、公共安全等重點領域,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決化解存量風險、防范增量風險,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振市場主體信心。這對于企業來説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普洱國投集團副總經理羅成才表示,作為地方骨幹國有企業,要全力破解建設難題,勇于擔起國企責任,多措並舉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要把功夫下在謀劃項目、推進項目上,推動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高品質謀劃好明年工作,提出積極穩妥、科學合理的指標體係,為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殷潔 呂瑾 浦美玲 李建國 張雯 黃翹楚 李漢勇)

[責任編輯: 劉馨蔚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6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