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擔好責任打造中老鐵路黃金線路 抓住機遇加快推進輻射中心建設

2021年12月07日 09:42:54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擔好責任打造中老鐵路黃金線路 抓住機遇加快推進輻射中心建設

  王予波主持

  12月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13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作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和中老兩國互利合作的旗艦項目,中老鐵路通車是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艱苦努力的成果,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通車儀式上的重要致辭和同寮國領導人視頻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站在“兩個大局”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中老鐵路開通的重大意義,充分發揮雲南綜合優勢,聚焦“硬聯通”“軟聯通”“心聯通”持續發力,在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中展現雲南擔當。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把鐵路維護好、運營好,把沿線開發好、建設好,打造運作安全之路、開放發展之路、合作共贏之路,努力把中老鐵路打造成為黃金線路,更好造福兩國民眾。要聚焦發揮好中老鐵路作用這一重大課題,擔起政治責任,抓住難得機遇,制定工作方案,落實重點任務,加快推進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雲南實際和政府職責,認真貫徹落實。要牢牢把握“九個必須”的重要要求,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提高宗教事務治理能力,扎實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不斷夯實黨在邊疆民族地區的執政基礎。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好科技體制改革攻堅、建設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係、建立中小學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等改革任務,扎實推進創新型雲南建設和綠色能源強省、教育強省、文化強省建設。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其他重要講話、主旨演講和重要賀信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