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啟動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

2021年10月30日 10:10:06 來源: 雲南日報

  雲南省啟動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

  成功開具全省第一張財政電子票據

  近日,省財政廳在玉溪市召開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工作啟動會,成功開具全省第一張財政電子票據。作為試點的玉溪市將逐步取消紙質票據,建立對財政電子票據的全電子化生命周期管理。

  為深化財政票據領域“放管服”改革,建立與公共財政管理和社會信息化發展相適應的財政電子票據應用新機制,達到便民利民的服務目的,省財政廳積極推進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工作,探索“互聯網+政務”在財政電子票據的可行性運用,著力打造管理先進、操作可靠的財政電子票據一體化係統,構建科學、規范、高效、便民的財政票據管理體系。根據前期工作情況,選取了準備充分、基礎較好的玉溪市作為雲南省首個改革地區,授權玉溪市建立市、縣、鄉三級財政電子票據一體化管理係統開具財政電子票據,提出確保實現財政電子票據管理改革各級各類行政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全覆蓋、財政票據種類全覆蓋、無紙化應用全覆蓋的目標。

  省財政廳在玉溪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現場辦公,經過係統初始化和聯調聯試,監制了雲南省第一批財政電子票據共10萬個電子票號段的發放,成功開具全省第一張財政電子票據,收取公共住房租金10萬元。(記者 楊抒燕)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7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