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以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踐行“兩個維護”

2021年10月19日 09:25:56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時強調

  以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實際成效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王予波主持

  10月18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05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主旨講話,充分體現了大國領袖的世界視野和天下情懷,充分彰顯了中國作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的積極作為和歷史擔當。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增強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覺,推動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物多樣性保護邁上新臺階。要勇于擔當作為,積極推進國家公園和碳達峰碳中和綜合試驗區創建等重點任務落實,切實築牢祖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努力成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以過硬的立場、品質、能力、意志,堅決全面徹底抓好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工作,堅決如期兌現向黨中央立下的“軍令狀”。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的重要政治要求、重要政治教育、重要政治鞭策,深刻認識保護好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樹牢人民觀、係統觀、法治觀,深入開展動真碰硬的“湖泊革命”,從根本上解決湖泊保護治理問題,以抓好生態文明建設的實際成效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制度自信、強化制度自覺、落實制度要求。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符合國情的好制度,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好制度,是人民衷心擁護的好制度。我們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把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嚴格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決議決定,依法報告工作,自覺接受監督。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和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及致仰韶文化發現和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100周年的重要賀信精神,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