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領略蒼山生物多樣性之美 2023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洱海)論壇落幕

資訊 | 2023年05月30日 18:46:06 | 來源:大理州委宣傳部

  29日,2023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洱海)論壇收官。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此次參會的百余名中外嘉賓們乘坐感通索道沿著徐霞客遊清碧溪的線路遊覽,了解南詔、“大理國”的歷史。

記錄蒼山峽谷特徵(5月29日攝)。夏傳武 攝

  清碧溪是蒼山十八溪中的一條溪流,位于蒼山聖應峰和馬龍峰之間,清流激石、池水碧藍、四周蝴蝶紛飛,吸引眾人駐足拍照。同時,在海拔3920米處的洗馬潭,黃杜鵑連片盛開,大團大團淺黃色的花朵在枝頭綻放,盡顯生物多樣性之美。在杜鵑開放的季節,蒼山之巔有時會遇到降雪,雪中的杜鵑花成為動人心魄的景色。

體驗蒼山溪水的清涼(5月29日 攝)。夏傳武 攝

  日前,大理大學農學與生物科學學院承擔的“蒼山洱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綜合科學考察”項目通過驗收,項目歷時兩年半,是蒼洱地區近四十年來首次進行的大型綜合科學考察項目,首次利用紅外相機監測蒼山動物種類,發現昆蟲新物種3種、大型真菌新物種1種,新記錄物種100余種。

  “十四五”期間,大理白族自治州通過統籌推進蒼山洱海一體化保護,實施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推進蒼山世界地質公園再評估工作,讓生態成為大理最美的顏值、最硬的家底、最大的優勢。下一步,大理州將打造“一帶三道十八廊”——“漫步蒼洱”世界級康旅品牌、啟動大理市創建“國家濕地城市”工作、推進洱海流域生態産品價值核算結果應用等,做強資源經濟,以生態文明建設驅動大理高品質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