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洱海論壇“中國式現代化生態觀的國際傳播敘事表達”分論壇舉行

資訊 | 2023年05月30日 18:47:54 | 來源:大理州委宣傳部

  日前,2023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洱海)論壇“中國式現代化生態觀的國際傳播敘事表達”分論壇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舉行。來自國際傳播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代表齊聚一堂,就如何做好中國式現代化生態觀的國際傳播進行探討,分享智慧。

論壇現場(5月28日攝)。洱海論壇秘書處 供圖

  論壇現場,專家們圍繞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有關問題,深入探討中國生態文明故事應該講什麼、如何講述等話題,並從各自的角度分享了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與經驗,提出了向國際社會講述中國生態文明故事的意見和建議。

  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楊平表示,要加強中國生態觀的國際傳播,講好新時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故事,關鍵在于堅守中華立場,樹立“國際視野下的他者思維”。要聚焦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碳排放等全人類共同關心的生態議題,尊重文化差異,強化闡釋解讀,並通過激發與受眾的情感共鳴提高話語的感召力和吸引力,闡釋好中國式現代化的生態理念。

  當前,加強中國生態觀的國際傳播,講好新時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故事,促進中外溝通交流,更好地凝聚共識,成為公共關係領域和生態環境領域共同關注的話題。分論壇上,來自媒體、高校等多方代表圍繞已經開展的生態文明建設傳播實踐進行了多元分享。

  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雲南省南亞東南亞區域國際傳播中心主任王廷堯從媒體的視角介紹道,中國式現代化生態觀的國際傳播要做精重大主題,盡可能以柔性表達的話語體係呈現中國式現代化生態觀;要做專內容生産,做好融通中外的議題設置,進一步拓展專業人脈;要做寬傳播渠道,變大融媒矩陣。

  上海廣播電視臺紀錄片中心副主任周全、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副教授金可默、首都師范大學文學院文化産業係副教授徐海龍、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高級工程師李維薇、楊春燕均在論壇發言,呼吁全球共建生態文明。(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