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救人後悄然離去 雲南騰衝這位稅務幹部被全城尋找

資訊 2023年05月30日 18:49:55 來源: 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

  近日,在雲南騰衝市騰越路靠近墓園路口,一位老人駕駛三輪車不慎摔倒,三輪車砸在老人腳踝上,鮮血直流。老人無法挪動車輛,事發地又在交通路口,車流密集,情況十分危險。

  這時,一輛私家車靠路邊停了下來,一位小哥急忙下車向老人奔去,一個人將三輪車抬起,攙扶著老人慢慢走到路邊坐下,而後又從自己的車裏拿來礦泉水並安撫老人情緒。由于老人一時間表達不清,無法獲知他的住址和家人電話,小哥撥打了110,警方迅速趕到後,他把老人情況告訴民警,托付完畢,沒有留下姓名便悄然離去。

  這位熱心市民的事跡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經多方查詢得知,原來這位小哥是國家稅務總局騰衝市稅務局的稅務幹部鄧嘉賓。當天他駕車和妻兒一起前往和順古鎮遊玩,途中看到受傷老人,便下車進行救助。鄧嘉賓表示,當時看到路上車流密集,老人在馬路上非常危險,出于本能把老人扶到路邊去。

  善行善舉需要的不是勇氣,是一顆向上向善的赤誠之心,讓我們為這位熱心稅務小哥的善舉點讚!(完)(周雙躍)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