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 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普洱孟連:夏耕好時節 稻田插秧忙

資訊 2023年05月29日 22:47:33 來源: 孟連縣融媒體中心

  初夏時節,雲南省普洱市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積極開展夏季農業生産工作,引導農民夏耕夏種,抓好水稻播種,促進糧食安全生産,確保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村民插秧忙(5月25日攝)。岩三卡 攝

  眼下,氣溫適宜,是水稻插秧的好時期,孟連縣動馬鎮臘福村上千畝梯田插秧工作全面展開,村民們搶抓農時開閘放水、平整秧田、拋秧苗……綠意盎然的稻田、勤勞耕種的村民與遠處美麗的村莊,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田園畫卷。

千畝梯田美如畫(5月25日攝)。孟連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為促進水稻豐産豐收,孟連縣各鄉(鎮)抓住水情、苗情有利時機,積極引導農戶從“早”字上做文章,抓好糧食安全生産,扛穩百姓“米袋子”。(完)(何忠亮 李豪)

水稻滿栽滿插(5月25日攝)。岩三卡 攝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