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怒江州瀘水市以“3講5+”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

資訊 2023年05月29日 22:47:33 來源: 瀘水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立足邊疆民族地區實際,聚焦黨的創新理論宣講“講什麼、誰來講、怎麼講”的問題,組建“瀘水新時代宣講團”,以“直播+、文藝+、電影+、互動+、廣播+”的模式,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邊疆民族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講什麼 宣講內容“頂天立地”

  瀘水市將宣講內容“上搭天線”“下接地氣”。一方面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主線,以講理論、講政策、講民生為重點,扎實開展宣講;另一方面把理論宣講與服務群眾、解決困難相結合,緊密聯繫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交通等熱點難點問題進行解讀,及時回應基層所想、群眾所惑、百姓所盼。同時,採取功能表化、訂單式的精準“輸出”,緊貼宣講對象知識構成、認知習慣、興趣偏好等差異,精心設計課題、打磨重點內容,實現各層次、各領域應覆蓋盡覆蓋,切實解決“講什麼”的問題。

  誰來講 宣講影響“驚天動地”

  瀘水市樹立“人人都是理論宣講師、處處都是理論宣講地”的“大宣傳”理念,堅持深學廣宣,著力打造理論精品工程,打通理論宣傳“最後一公里”。組建成立了由瀘水市委常委、瀘水市委宣傳部部長擔任團長,瀘水市委宣傳部分管理論工作的副部長擔任副團長,13名瀘水籍先進模范、基層黨員、在職幹部、退休幹部、民間藝人為成員的“瀘水新時代宣講團”。宣講團成員涵蓋教育、文化、民族等工作領域,切實解決“誰來講”的問題。

  怎麼講 宣講形式“鋪天蓋地”

  瀘水市發揮宣講團成員的特長優勢,採取院壩宣講、火塘宣講、校園宣講、田間宣講等多種形式,整合各鄉鎮(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等陣地資源,搭建線上線下融合的宣講平臺,以“直播+、文藝+、電影+、互動+、廣播+”的模式,擴大宣講覆蓋面和影響力。

  運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直播間,把每場宣講以現場“直播+”的形式覆蓋到村寨,並制作成微視頻在微信公眾平臺推送,打造 24 小時不打烊的理論宣講“微課堂”;宣講團成員以及各農村文藝隊把宣講內容編排成傈僳族民歌、民族舞蹈、快板、戲曲等文藝節目,以“文藝+”的形式在春風化雨中傳播黨的聲音;由公益電影放映員播放紅色電影,以“電影+”的形式在光和影中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開展“共産黨的好説不完”主題互動交流,以“互動+”的形式讓廣大人民群眾成為宣講的主體,提高參與度;發揮好“大喇叭”作用,將宣講內容錄制成傈漢雙語音頻,以“廣播+”的形式讓黨的聲音“響”在群眾耳邊。

  瀘水新時代宣講團”組建以來,通過“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的方式持續開展宣講,累計開展宣講20多場次,受眾達15萬余人次,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充分激發了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愛黨、愛國、愛家的情懷和愛崗敬業、銳意進取的工作熱情。(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2931